悠羽羽yoyu

“悠悠灰羽,无问方长。”

耽美小文手,关注的都是天使宝贝!

兔儿神 壹 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今天带来的是兔儿神的故事,不知道诸位有没有听闻过这位可可爱爱的神仙呢?这次还跟好绘好绘的朋朋连动超级开心 ヾ(*´∇`)ノ之后会陆续一起连载w


那么下收正文,还望各位喜欢。


#兔儿神


壹、 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”


传闻兔儿神生的俊俏,一袭绾色翩翩,三千青丝随仙云悠悠飘散,眸光清亮,神采飞扬,秀美容颜上却不失少年独有之息。


兔儿手执着捲轴,上头记载了人间流传至今,种种描绘他的大小传说,内容有真有假,有的渲染过了头,荒谬至极,而有的虽为虚构,却杜撰地精彩,这才广为后世流传。


眼下故事里的主角面对着成堆的自传正看得津津有味。


千百年来,他聆听的祈愿少说也有万馀,可这位神却从不觉疲惫,不仅勤勤恳恳地听完,事后更倾力将之一一兑现,信众无一不道声“兔儿爷灵验!”


有一年夏,日炎,塞外乱军攻城,包围了足足七日,驻守军大败,权贵流离。


遗留驻守兵中有二人交好,一人名殷善,年方十九,为人谦逊,聪敏俊秀,而另一人名耿汉,其面貌英挺,骁勇善战,二人于前线并肩御敌,战火乱世,却是在浴血中滋养了一抹绵长的情意。


「户庭无尘杂,虚室有馀閒。久在樊笼里,复得返自然。阿耿啊,你说,这尘杂何时能了?馀閒又何时能至?」


殷善甫将二人种下的幽兰复上泥土,便俐落起身,与耿汉并肩眺望着本该是他们的故土,如今却成了干戈之地,不免哀歎。


「古来征战几人回,生而为兵,便要有决绝终生无得安宁。」


待不及太平盛世,惟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


/


乱军进城数日,殷善和耿汉很快没了粮草,瘟疫一波又起,新鲜尸骸一日内便添上几千具。


生灵涂炭,乃干戈常态。


这日,耿汉独自一人出外寻粮,回程途中,道上零散几位百姓见着活人,刹然泪目,彼此窸窣低语着近日来听得的消息。


「传闻那乱军首领喜好男色,尤其啊生的美的......。」


出声的是个身形削瘦的男子,看样子也有好些日子没吃上粮食,可那说起八卦来面色反倒十分精神。


「是啊,我刚在亲眼见着街上一穿军服的男人,长得很是漂亮,乱军一来,二话不说便将人掳了去!」


回话的男人一脸骇然,眼瞳瞪得铜铃般大,场面那叫一个绘声绘影。


听罢,耿汉心中不由得有些不安,携着粮草,双拳紧握,脚下的步伐不禁急促了起来。


「阿殷?阿殷!你在哪?快出来别吓我。」


耿汉双目血丝蔓延,顾不上手中好不容易得来的粮食,翻遍了躲藏处,却始终无半点殷善的人影。


接连三日,耿汉始终不愿放弃,即便那些地方他早已寻找过,却仍旧不厌其烦地一找再找,哪怕仅有一丝希望。

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


于嗟阔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

夜里,他半跪轻抚初开的幽兰蕊瓣,倒映着花影的眸瞳与血丝交织,好似面几近破碎的铜镜。


「老天保佑,惟愿他安好,足矣。」


霎时,少年仙神伴彩云逐天河而下,他乘着月光步向半跪的男子,即便是炎夏,他周身依旧带着微风般的凉气。


「我乃月宫兔神,亲降人间赠予捣药月饼,疗治瘟疾,又怜你耿汉一片赤诚,故愿以相助。」


耿汉接过月饼,其间夹带特殊清香。他见了又惊又喜,赶忙挨家施送,过了些时日,皆大有好转。


兔儿神一抬袖,遍地幽兰便化为一片金黄。


「千两黄金兰,赎回殷善,大不是难事是吧?」


耿汉身怀感激,连夜将殷善赎回,待一切归于平静,二人重回庭园,长跪于此:


「吾等何其有幸亲见兔儿郎,实是万分感激,信徒耿汉,殷善敢请兔儿神与月宫许我二人长相厮守,终生不离。」


闻言,兔儿展露笑颜,埋在发里的耳朵高兴地竖立了起来。


他目送着二人离去,不知不觉间身旁却是多了位飘飘若仙的女子。


「我说你啊,还记得自己是神仙吗?」


「嫦娥姐姐你来啦!」


小兔儿一见面露无奈的嫦娥,眸神顿时亮了起来,满是欣喜地凑了过去。


「星君让我下来,特请月兔驾返广寒列班。」


嫦娥后句加重了语气,语意实是调侃。


「是是是———这就和嫦娥姐姐回去!」


一仙一兔有说有笑,踏着星云上了月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就到这里啦,不知道兔兔大美人的形象诸位觉得如何?那么这里悠羽!请多指教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